2011年11月3日 星期四

假如我有72變

夢裏的世界太美了,如果夢裏的一切可以實現在現實中那該多好啊!


  我看見了孫悟空利用七十二變伏魔降妖,讓世界回歸正義。

  真的有七十二變嗎?

如果夢裏的七十二變可在現實中實踐,我想要的七十二變是把時間掌握在我手裏。

走過十五年的歲月,所經過的路不時留下遺憾,就像錯過身旁美麗的風景。如果時間能够倒流,我想回到從前去完成所有的遺憾,讓時間重來一次,找回身旁美麗的人生風景與事物,把過去猜不透的迷題定案,讓傷心和生命的缺口一一修補回來。

  歲月讓我成長,也讓我明白大愛的精神;過于小我的精神,會促使我對世界觀的看法狹獈。

  于是,我利用夢中的七十二變來看世界和感觀世界。

  現在,全世界都進入危機,很多國家都發生太多不幸的事情,如火灾、水灾等天灾,就像汶川和舟曲,多少人在天灾中流離失所,多少人在灾禍中喪失生命?如果能讓我回到過去,我想幫助這些灾區逃離灾患,告訴他們即將發生的灾禍,至少天灾發生時,死亡人數可以大大减少,那麽世界會更加美好。

  我認爲人世間最幸福的事,就是能與家人在一起的時刻,因爲我可以感受百分百的幸福,濃濃的親情。然而,那些喪失家人和家園的人,却只能面對黑暗的人生,灰色的生活,永遠活在痛失親人的悲慟中。如果能回到過去阻止悲劇發生,那麽幸福甜蜜才能延續下去。

  最後,我最想做的就是幫助有困難的人。當有人需要援助,我可以化身爲孫悟空伸出援手,逃過劫數;讓所有身體有殘缺的人如瞎子、聾子等,可以知道這世上還有溫暖和愛心。

假如我有七十二變,我想把失去的遺憾彌補回來,把世界變得更美好,讓幸福繼續延續,人間的溫暖才會逐漸增加。

  就算這一切只是夢一場,但却很美好。

里卡士樂育中學高一。張旖慧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