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3日 星期四

我最愛去的地方

  大自然, 是人類的母親, 它也創造了萬物。 大自然, 也是藝術家, 它在世界各地創造了許多美麗的風景。 因此,我喜愛了大自然。 在它的 “杰作” 之中, 凉風迎面而來,水天一色, 陽光普照的 “作品” 是我的最愛, 是我最愛去的地方, 它就是海邊。


  周末時,我總愛到海邊散步。每當走在那細綿的沙灘上, 海水猶如小猫溫情地舔著我的脚, 清凉的海風仿佛慈父的手撫摸著我的臉。 啊,望著那遼闊無邊的大海啊, 就如面對著一位心胸寬闊的人,接納來到這兒的人們!即使你多麽討厭大海,大海不但不會氣憤,反而會以寬大的心來迎接你。

  大海,是一位心理輔導家。當我情緒低落時,我都會投向大海的懷抱,讓大海撫慰我的心情。看著那風平浪靜的海面,還有明媚的陽光照射在海面上,所發出金波粼粼的閃光,仿佛告訴我時時刻刻要帶著歡樂的笑容,將不開心的事,拋在腦後!

  大海,也教導了我要愛惜小生命。記得有一次,我在海邊捕捉了一尾小魚,準備用石頭砸死它。在這個時候,朵朵浪花沖向我,使我渾身濕透!當小魚碰觸到了海水後,拼命掙扎,我頓時沉思默想。。。我和小魚都有生命,若是我把它砸死了,那不是沒有人性嗎?經過良心的抉擇後,我把那小魚放回大海。

  我把大海當作一幅活生生的圖畫。近看,海水打在沙灘及礁石上,讓一滴滴的銀珠灑在沙灘上,而沖上岸的小螃蟹也四處爬走;遠望,水天一色,如兩個藍寶石聯合在一起,純白的雲朵在天空悠閑地飄蕩,出海捕魚的船隻在我的視綫裏越來越遠。。。。。。

  如今,這幅美麗的圖畫却被無情的人類染上了無數的污點!現在的大海已不會發出歡樂聲,而是充滿悲傷和憤怒地咆哮著。大海裏不再是魚兒們的天堂,而是人類的“垃圾場 ”。無數的垃圾在海邊隨處可見,污油在海面到處漂浮。。。。。。

  唉,看到這種情景,我才領悟到人世間是多麽黑暗,多麽的忘恩啊!大海如此的貢獻,人類這樣的反噬,那是恩將仇報嗎?再說,我們只有一個地球,如果我們繼續不斷地摧殘它,被我們視爲荒謬的預言“世界末日 ”也將會成爲事實。。。。。。

  我愛大海,因爲大海讓我領悟到做人的道理,重要的是,我可以和爸爸一起去看海。讓爸爸溫暖的大手牽著我的小手,坐在那溫暖的沙灘,看夕陽染紅了海、染紅了天、落日餘輝把我們父子倆的影子拉得好長好長。。。。。。

沙巴崇正中學初二。鍾佳元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