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3日 星期四

我最愛去的地方

望著西下的斜陽,我心生寧靜。


  天邊的彩霞像穿上五顔六色的衣裳,站在地平綫上,向今天獻上最真誠的祝福。此時晚風輕拂,花草樹木也在迎風招展,仿佛在向我打招呼。我坐在窗前,望著夕陽,眼前的景色,讓我想起愛去的地方。

  美麗的鄉村就是我愛去的地方,雖然我去過許多如詩如畫的山水地,但是鄉村始終在我心目中,永遠排在第一位。

  通常,爸爸會在學校假期帶我們到鄉下去探望親友,因爲那也是爸爸的故鄉,所以爸爸經常常帶我們回鄉探望親友。在那裏,我的家人會和親人坐在陽臺上,海闊天空地閑聊,而我就靜靜地觀賞著西下的斜陽。

  黃昏是美麗的,尤其是夕陽的餘輝投射在湖面上,泛起一陣金光斂灩,一陣微風來,漾起漣漪,讓湖上的金光互相推擠,煞是好看;一片片的稻禾,在金光的投射下,也成了金色的景致,也在微風中擺動,就像一陣又一陣的稻海,非常動人。而椰樹呢,仿佛在向夕陽告別,牽起了絲絲絮語,就像大自然最動聽的語言,只有它們才聽得懂。還有那連綿起伏的小山坡,也由青葱慢慢地轉變成黑色,就像換上了睡衣,注備沉睡。

  那山、那湖、那稻田,還有高聳的椰樹,呈現出一片大自然的味道。

  這味道,充滿了原野的意象。

  而我最愛的,就是大自然和原野的氣息。

  黃昏是美麗的,可是很短暫,就像過客,轉眼就消失。

  星空下看星星,又是人生中的另一幅風景。

  我們逗留在鄉下的時光,就像黃昏一樣短暫,所以第二天我們又告別了公公和婆婆,又返回擁擠的都市。

  當我們要離開時,我總會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回家,但是我幷不會傷感,因爲我知道還有舊地重游的一天,然後再次觀賞鄉間的日出與日落。

  鄉間的日與夜,有我很多美好的童年回憶。每逢佳節倍思親,只要有假期,爸爸總會帶我們返鄉探親,回到我最愛去的地方。

  那個地方,除了充滿大自然,還有親情。


里卡士中學小學五年級。何順治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