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3日 星期四

假如我有72變

  每個人都犯過錯,不管是過去或現在,只要做過了,在成長中,難免會留下深深的烙印。假如我有七十二變,我想回到過去彌補我曾犯過的錯誤。


  此時,我的回憶不禁墜入兩年前。。。。。。

  四年級時,同班同學的爸爸買了一支新手錶給他。看見他的手錶很漂亮,我的腦海出現了偷手錶的念頭,于是我就偷了他的手錶。同學發現手錶不見後,心裏很著急,趕忙向老師報告他的手錶不翼而飛了。當時我心裏一陣虛,像熱鍋上的螞蟻,緊張極了。在慌張失措中,我把手錶放進了最好的朋友書包裏,雖然他發現了,但是他知道我不是故意的,所以幫我承擔了一切。雖然事後他沒有責怪我,反而當沒事發生似的,但是我知道他這兩年來被同學當小偷的感受,非筆墨所能言喻。

  我非常後悔傷害他人的感受,假如我有七十二變,我會回到過去向老師承認手錶是我偷的。想到這裏,雨水般的泪水不停地掉落,因爲我非常後悔。從那件事情上我學會了偷別人的東西固然不對,但要勇敢承認自己的過錯,才是君子的所做所爲。

  要勇敢面對自己的過失,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所以我的心情一直在掙扎著。這麽一掙扎就是兩年了。

  想到這裏,我心裏突然下了决定,要解開心裏的癥結,我會把一切真相告訴老師,所有的錯都是我造成的,我要負上責任。

  走出課室,天空一片晴朗。望瞭望天空,我的心情豁然開朗,雖然我沒有七十二變的本領,回到過去承擔過失,但此時我有勇氣面對自己的過失。

  我終于戰勝了自己。

  邁開脚步,我走出了課室,也走出了自己。

沙巴崇正中學初一。楊曉薇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