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3日 星期四

我最愛去的地方

  我喜歡飛,尤其是在假期的時候。


  每當學校假期的時候,媽媽總愛帶著我們兄弟姐妹們飛越南中國海,橫過馬來半島,跨度馬六甲海峽,抵達外婆的家鄉。當“鐵鳥”的輪子碰到機場的跑道時,我們就知道已抵達外婆的家鄉───印度尼西亞綿南。這時,媽媽的臉上立即流露出歡欣的笑容,因爲她也回到自己久違的故鄉了。進入機場內,我聽到許多“嘰嘰囃囃”的聲音,想是長時間在高空上,一時不能適應地面的壓力,耳朵才一時不够靈敏。在人群中,我一眼就看見個子長得又高又壯的舅舅,健碩的身形顯得鶴立鶏群。在他的身邊,還有我所敬愛的外婆和表哥們,站在欄杆旁正搖著手歡迎我們的到來。我們一見到外婆,就高興地投入外婆的懷抱,而外婆也慈祥地撫摸著我們的頭。

  離開了機場,我們便乘坐舅舅的車返回外婆的家。在回家的路途中,我們看見許多高聳的椰樹在空中迎風展招,像是歡迎我們的到來。一路上的青葱椰樹,正好反映熱帶國家的風情,一展風姿。回到了家,我們便立刻再換上便服,因爲外婆答應要帶我們去吃當地富有色彩的食物。

  外婆帶我們去離家不遠的小食天堂逛逛,那裏只需步行十分鐘就到了。到了小食天堂,我看見許多各種各樣的食攤,都是不同口味的小食。有一碗一碗的,也有一串一串的,它擺設在前面,新鮮的食物,都是那麽令人垂涎三尺,食指大動。我看見很多不同的食客在攤口上大快朵頤,有的狼吞虎咽地吃著,有的却慢條斯理地品嘗口中的美食,不同的食像,表達不同人對美食的要求。我們只是買了幾串沙爹,還有幾個鶏翅膀,就一邊走著,一邊品嘗美食。

  逛了一陣後,外婆就帶我們到附近的公園游玩。公園的面積很大,有青葱的樹林,有綠草如茵的草地,更有一座很大的湖泊靜靜躺在公園的中間。我和弟弟一時童真,就奔走在草地上玩追逐,而姐姐和哥哥也在蕩秋千,玩得很開心,而外婆也坐在石椅上笑呵呵地看著我們。

  當夕陽開始偏西的時候,外婆就左右牽著我們的小手,一起踏著夕陽回去。

  吃完晚飯後,外婆拉著我們坐在屋前的院子裏,在草地上席地而坐。這一夜的天氣很好,天空一片清朗,可以瞧得見滿幕的星空。在星星閃爍下,大地一片沉靜,我就坐在外婆的身旁,在聆聽外婆在和父母聊天。夜凉如水,外婆怕我著凉,把我抱進懷裏,讓我感到非常溫暖。那一夜,在那一個星光燦爛的星空下,也是我在外婆家所留下的其中一段美好的回憶。

  時間一天一天地過去,一個星期的假期也快結束了,于是我們又乘著鐵鳥,跨度了馬六甲海峽,橫過馬來半島,飛越南中國海,返回自己的家鄉。

  一個星期的假期,讓我再次度過异國風情的時光,這些都是課本上無法吸收的知識,尤其是那一份親情,是難能可貴的,希望下一個學校假期,可以再次去我愛去的地方,再度擁抱外婆,擁抱溫情。

善導小學五年級。王姘萍

沒有留言: